何以在yu

“我梦见过的东西,远多于这熙攘的现实。”

【飒卷】讨厌的转校生(下)


cp:骚气欢腾飒×单纯傲娇卷


这是下篇,请先食用上篇,在合集里。


两周后,卷儿开始有一丝后悔了,自从答应了飒互相辅导薄弱科目,华飒飒简直就差搬进他家。每天上午早早就到了,开始还会去自个家吃个午饭午休后再来,没过两天就开始跟卷儿爸妈自来熟,一到做饭时间就跑去厨房殷勤帮忙,一边洗菜摘菜还一边跟爸妈唠得其乐融融,自己这个亲生儿子反而像个外人。爸妈高高兴兴地留人吃饭,人也毫不推辞地就答应了。接下来,华飒飒直接每天早上捎着海鲜啊牛羊肉啊啥的就来了,说是抵自己的饭钱。吃过饭,飒连回家午休都省了,卷儿爸妈直接就给他收拾了客房,而卷儿的反对则被爸妈还有华飒飒以三比一优势强悍镇压。 


“华飒飒,你天天跑我家呆着,你爸妈没意见吗?”卷儿终于受不了了,在某个华飒飒午休完,拿着数学题本给他找经典题型时,开了口。


“哈?不会不会。我爸妈白天也要上班,晚上他们下班我不也就回去了。再说了,他们可喜欢你了,知道我跟你互相辅导,特别高兴。”


“胡说,你爸妈没见过我几次吧,就喜欢我?”


“嗯,我爸妈就喜欢你这样的,长得好看又成绩好的。”飒飒冲他挤眉弄眼地说。


卷儿彻底无言以对,但是内心,貌似有那么点高兴?而且卷儿不得不承认,飒的数学真的很厉害。很多自己没有头绪或者解答得很复杂的题目,他都能找到简便的方式解决,讲解时,更是条理清晰,浅显易懂。飒在解题时很认真,习惯性地会微微皱着眉,专注地在题目上勾勾画画,想到思路时会不自觉勾起嘴角,然后在草稿上快速写下一串串行云流水的解题步骤。这样的飒让卷儿有点陌生,又有点莫名的情愫在悄然滋长。这股情愫曾若隐若现地在卷儿心中萌发,卷儿一次次刻意地回避了那一丝丝不该有的情绪,但这些日子,随着这个讨厌的家伙彻底入侵了他的私人生活空间,那股情绪就如泡上营养液的花骨朵,被滋养得蠢蠢欲开。


这天中午,飒给卷儿留了两道题后,就嚷嚷着要去厨房一展自己的厨艺,卷儿一脸不相信,只担心他会不会炸了自家厨房,飒从书房门外探出脑袋,只留给他一句“班长,今天你有口福啦”,就笑嘻嘻地关上了门。


做完飒飒留的两道难题,卷儿的成就感满满,在飒的悉心指导下,加上自身的悟性,他的数学确实进步很大。卷儿开心地伸了个懒腰,放松下来的他用力嗅了嗅鼻子,终于反应过来空气里这股刚刚就在若有若无勾引他的味道是什么,“烤羊腿!”卷儿兴奋地推开门跑向餐厅,飒已经在帮着爸妈往桌上端菜,烤羊腿包裹在亮晶晶的锡纸里,摆在卷儿常坐的位置面前,格外显眼。


“哇!今天有烤羊腿!”卷儿高兴得伸出手就想掀锡纸,被飒一把拉住手腕,“很烫的,你先去洗手,爪子上都是墨,脏死了。”卷儿冲飒吐了吐舌头,飞速地洗完手坐回了餐桌。烤羊腿上的锡纸已被飒打开,肉面上油滋滋得煞是好看,卷儿咽了咽口水。


“卷儿,今天烤羊腿是飒飒亲自做的哦,你尝尝”。卷儿妈坐在桌对面笑着开了口。卷儿诧异地扭过头看向身边坐着的飒,“你做的?”飒笑嘻嘻地没说话,拿起小切刀割下了一块肉,放到卷儿碗里,扬了扬眉,示意他可以吃了。卷儿夹起肉块小心翼翼塞进了嘴里,外层烤得有些酥,一口嚼下去肉香四溢,混合着孜然和辣椒的香辣,鲜香充溢了口腔,咸度也是适中。卷儿开心得眯起了眼,情不自禁地点了点头,脑后散落的发丝也跟着颤动,像一只餍足的猫。


“怎么样,我就说你今天有口福了吧”。飒一脸得意地看着卷儿,卷儿难得的没有反驳他,毕竟在美食面前,良心还是要有的。


“飒飒,你怎么能把羊腿做这么好啊,真不容易”。卷儿爸好奇道。


“因为我妈也特别爱吃,所以我爸就一直钻研怎么弄,然后他自己弄好了还非要让我学,说是万一哪天他出差不在家,我妈想吃了,我可以给我妈做,而且……”飒突然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头。 


“而且什么啊?”卷儿爸妈更好奇了。


“而且他们说,学一道拿手菜,将来,将来也可以给自己的媳妇做”。


正拿着小刀在烤羊腿上开心地扒拉肉的卷儿突然手一顿,继续割也不是,不割也不是,最后还是硬着头皮把肉倒腾到碗里,默默埋头吃饭。


“哦~~这样啊~~”卷儿爸妈拖长了尾音相视一笑,“飒飒,你爸妈说得非常对,一定要好好保持这门手艺,将来肯定有用”。


卷儿的头埋得更低了。







在自己亲爸妈或明或暗的默许甚至是帮衬下,卷儿感觉华飒飒对自己的调戏越来越变本加厉。对,卷儿已经明确感受到了,就是调戏。每天这家伙都会趁着自己低头算数学时,抓起一缕自己的头发绕上指尖,直绕得卷儿头皮发麻,酥到心里。讲解题目时离自己越来越近,近到卷儿都能感觉到他温热的呼吸喷在自己的脖颈间。飒也不知从何时起,不再喊自己班长,总是温柔地唤他“卷儿”。卷儿开始还会虚弱地推搡他让他离自己远一点,他却很快又嬉皮笑脸地黏过来。卷儿渐渐放弃了抵抗,甚至有点依恋他身上好闻的味道。


“卷儿,这题这么解会更好。哎,你发什么呆呢?”飒在卷儿面前晃晃笔,卷儿回过神,惊觉自己竟已盯着眼前这个男孩看了好久。


“是不是我太帅了,看得你都挪不开眼了”。飒凑近了卷儿,语气暧昧地说。 


“你,你胡说什么,谁看你了”。卷儿不敢直视飒,只能低下头看自己的习题本。


飒却不放过他,直接趴下身,毛茸茸的脑袋架到卷儿的胳膊边,软软的头发有一些蹭到卷儿的手背,痒痒的。飒仰望着他,“卷儿,都说人被仰视会不好看,可是我发现你从哪个角度看都好看哎!”


卷儿感觉有一只欢快的大金毛撞进了自己的心里,正撒着欢地追着自己的尾巴狂转圈圈,连带着自己握笔的手都有些颤抖。眼前这个转校生简直就是自己的克星,以前虽然怼不过,好歹气势不会输,可是现在,怎么对着他,连反驳的话都已经想不到,大脑像是彻底宕机,这不该是语文成绩拔尖的自己的正常水准啊。


“飒飒,卷儿,吃饭啦!”卷儿妈推开了门,却在看到屋里这一幕后马上退了出去,“啊,不急不急,你们慢慢来!”


卷儿慌乱地推了飒一把,像是干了什么坏事被抓住一般,“你,你快起来,我吃饭去了。”说完卷儿迅速地起身推开门跑向了洗手间,在狭小清冷的空间内,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红透的脸颊,卷儿扯下墙上的毛巾沾上冷水,敷上自己的脸,却又在一片凉意里忍不住偷偷扬起了嘴角。







离除夕还有一周的时候,飒的父母请假回了老家,提前陪伴飒的爷爷奶奶,飒却留了下来,说功课要紧,自己迟些再走。空巢子女华飒飒被卷儿爸妈理所当然的收留,连晚饭都在卷儿家吃上了。


晚上吃过饭,卷儿爸妈去超市采购拜年的礼物,飒因为一篇英语阅读理解不是很明白,被卷儿留下补课。卷儿拿着笔在重点语句下勾画着,轻柔地念出一个个英语单词,“你看这一题,你要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得联系上下文,不能只看这一段。”飒点了点头,抬眸看向卷儿,刚想开口,就发现周围陷入一片黑暗。


“停电了啊。”卷儿看向窗外,小区里对面的人家仍是灯火熠熠,“估计是家里电闸跳了,我去看……”,卷扭头看向他身边的飒,剩下的话消融在四周的黑暗里。窗外的灯光透过玻璃隐隐投进屋里,借着这模糊的光,卷儿能看到飒那双明亮的眼睛此刻正深深地凝望着自己。黑暗让人的其他感官变得格外敏锐,卷能听到飒和自己轻微的呼吸声,书桌上那束飒今天带过来的腊梅此刻香得更加浓郁,卷儿甚至感到一阵眩晕。飒轻轻放下笔,缓缓将手覆上卷儿的手背,卷儿的指尖颤了颤,但没有挣扎。他看到飒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那张好看的脸上不再是一贯的嬉笑,嘴角眉梢都染上了醉人的温柔。


越来越近。 


越来越近。 


卷儿已感觉到俩人的鼻息都开始交错在一起,飒缓缓闭上了眼睛。


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卷儿忽得从这片旖旎的漩涡里抽离,空着的那只手轻轻抵在了飒的胸前。飒睁开眼,沉浸在情思里的双眸此刻有些茫然地看向卷儿,他有些喑哑地问,“卷儿,怎么了?”


看着这样的飒,卷儿有些心疼和自责,但还是低低开口,“我,我去修一下电闸”。缓缓抽出被飒握着的手,卷儿打开手机的灯,摸索着去了客厅。


房间里很快恢复了明亮,卷儿回到房间,看到飒正在收拾课本准备离开,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卷儿沉默着将飒送到玄关,却在飒准备拧开门把手的一刹那,不由自主拽住了飒的衣角。 


飒回过身,卷儿微微仰着头看向他,“你生气了吗?”


飒笑了起来,伸手揉乱了卷儿脑后盘起的花苞,“没有哦。”飒加深了笑意,“你早点休息,我明天再来,晚安。”


“嗯,晚安。”







凌晨两点,卷儿仍在床上翻来覆去。


睡不着,真的睡不着。


一想到几个小时前差点和飒接吻,就心怦怦直跳。从飒飒刚转到班上,到他成为自己的同桌,到第一次被飒的成绩超越,到飒对自己做的每个恶作剧,到课间的无数次嬉闹,再到发现他认真专注的模样……不论是让自己气到想打人,还是让自己不争气地心动,卷儿突然意识到,自己真的每天都在被他影响着情绪。 


如果说过去还有犹豫徘徊,那今晚,当飒试图吻自己,内心的雀跃已让卷儿彻底接受了自己是喜欢飒的这个事实。冷静下来的卷儿也渐渐意识到飒其实一直在对自己示好,各种吸引自己的注意,所以,这个家伙是早早就在打自己的主意了。一想到这卷儿就开始生气了,一把将被子蒙上脑袋。


臭小子,都不告白就想亲我。


做梦! 






时间很快到了腊月二十八,这天做完功课,飒又习惯性地玩着卷儿的一撮发丝,“卷儿,我明天要回老家陪爷爷奶奶过年了,再不走,就没车了”。卷儿的心里咯噔一下,“啊,你要走吗,走多久啊?”


“你如果想我,我可以考虑早点回来哦”。


 “谁要想你。” 


“嗯,那我就待到开学再回来吧,正好陪陪爷爷奶奶”。 


“那,那,那你的英语,还有我的数学怎么办。”


“开学了一样可以学嘛,咱俩家这么近”。


卷儿被噎得说不出话,有点生气地拍开了一直玩着他头发的飒的手,“那你还不快回家收拾行李去。”


飒笑了起来,轻轻握住卷儿的手,“我最迟大年初六一定回来,就走一个礼拜,好吗?”


卷儿温顺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的下午,卷儿送飒去坐最后一班汽车。这个时间旅客已经很少了,整个大厅显得有点空旷。飒替卷儿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卷儿看着面前的这个男孩,以前一直顾着跟他生气,都快忘了他其实是真的很帅气啊,好不容易明白彼此的心意,就要分开,即使是短暂的一周,卷儿也觉得心中酸涩,眼中有了温热的湿意。 


“呀,小傻瓜,怎么还哭了呢。”飒手忙脚乱地用手指抹去卷儿眼角的泪,他是高兴的,但又实在心疼这个眼泛泪花的小人儿。飒将卷儿拥入怀中,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别难过了好吗,我很快就回来了,我会每天给你发信息的,你方便的时候我们就视频。这几天你就好好陪叔叔阿姨还有家人过年,一个礼拜很快就过去啦。”


飒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堆,怀里的小人儿终于破涕为笑,只是声音里依然有些哽咽,“好啦,你真唠叨。车快开了,快上车吧。”


飒不舍地放开了卷儿,揉了揉他的小脑袋,终于拿起背包上了车。


在车子启动驶出停车场的那一刻,车上车下的人儿双双湿了眼眶。




这一个跨年,对卷儿来说是从未体验过的。整颗心仿佛一杯蜂蜜柚子水,甜中掺着酸,酸中带着甜。卷儿爸妈都快怀疑手机是不是要长在卷儿身上了,无时无刻不是在看信息、回复信息,就是在不停按亮屏幕,生怕错过了信息。


“我们的小卷儿长大啦”,卷儿爸妈笑眯眯地说。


被亲爸妈逗弄的当事人羞红了脸,却还是舍不得放下手中的通讯工具,那一头,是他心心念念牵挂的人。



大年初六,一早卷儿就起来了。一头长发一会散下一会盘起,纠结着不知如何是好。客厅茶几上的果盘里,是他加了又加的各种水果和零食。


好不容易听到了门铃声,卷儿几乎是一瞬间就从沙发上弹起来,冲向了大门。门外站着飒和他的父母,飒的手里还提着大包小包的礼物。一周不见,他的刘海似乎又长了一些,许是在室外被风吹的,发丝有些凌乱,他笑意盈盈地看着卷儿,“卷儿,新年好。”


卷儿的鼻头一酸,竟差点落下泪来。


把飒一家迎进客厅,两家父母在客厅聊得兴致高昂,飒和卷儿陪着坐了一会,便钻进了书房。一周不见,卷儿不知为何,面对飒变得有些拘谨,想要开口又不知该说些什么。


“一周不见,我的卷儿,变得更好看了。”终于还是飒打破了沉默。


 “嗯……哪有……不对,谁是你的!” 


看着嘴硬的卷儿,飒也不恼,宠溺地揉了揉他的小脑袋。


“那个,你等一下。”卷儿打开了书桌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一份礼物,递到了飒的手里。“嗯,那个,这是我送你的新年礼物。”


飒惊喜地接过,小心翼翼地拆开,里面是一个素描本。翻开本子,内页有三幅素描,一幅是他开心地大笑的模样,一幅是他低头做题的侧颜,还有一幅是他温柔地注视前方的模样。卷儿紧张又期待地看着飒的反应,飒好半天没说话,轻轻摩挲着手下的纸张。 


“我的卷儿,太可爱了。”飒小心地放下手中的画,拉起卷儿的手,温柔地吻上了他的手指。然后皱了皱眉,带着满满的歉意,“卷儿对不起,我没来得及准备礼物,真的很抱歉。”


“啊,没关系的,没关系的”。虽然有一丝失落,但卷儿还是冲着飒甜甜地笑了。




正月过后,气温开始回暖,到了夜间也有近10摄氏度。为了不辜负好天气,元宵节这天,闷头学习了好几天的飒约卷儿在晚饭后去小区边的公园放孔明灯,卷儿愉快地答应了。


公园里的游人并不多,大部分是情侣,三三两两地从鹅卵石小道走过。为了应节,树木上都挂上了喜庆的彩灯,倒映在湖面上,似一幅好看的水彩画。飒一手牵着卷儿,一手拿着孔明灯,走到一片空旷的草坪上。


“卷儿,你想写什么?”


卷儿咬着笔,歪着头想了一会。


“岁月安好,无忧无恙”。 


孔明灯缓缓升空,越来越高,直到化为天边一簇暖黄的光。


“飒,你为什么不写愿望啊?” 


“因为你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




“卷儿”,飒轻轻唤他。语气里是藏不住的温柔。 


“嗯?”卷儿看着飒,晚间有微风,轻轻撩动了他们的发梢。飒的视线热烈而专注,卷儿瞬间想起了那个停电的夜晚,心跳开始加速。


“今天是元宵节。”


“嗯,我,我知道啊。”


“那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一定要喊你陪我一起过”。


卷儿咬住了下嘴唇,他试图张口,却发现自己已紧张地说不出话。飒拉住了他的手,放进自己温热的手心,紧紧攥住。


咚……咚……咚…… 


卷儿只觉得自己心跳如雷。


“因为只有你在我身边,对我的人生来说,才是真正的团圆”。


卷儿感觉到了眩晕,甚至开始耳鸣。脑子里像是炸开了一万丛火树银花。


“卷儿,你听懂了我的意思吗?”


卷儿艰难地点点头。


飒从口袋里拿出一只精致的红色小盒子,放到卷儿的手里。


“这是给你准备的新年礼物,我没忘的,小傻瓜。”


卷儿打开盒子,一条红色的编织手链静静躺在盒内的黑丝绒上,手链的中间是一块银片,上面刻着“S&J”的字样。飒把手链拿出来,戴到了卷儿的手腕上,白皙的皮肤衬得手链格外好看。


“卷儿,这个是我自己学着做的,教我的银匠师傅说,自己亲手做出的手链才能牢牢拴住心上人。我手笨,做得不是很好,你别嫌弃啊。”


卷儿盯着手腕上的这抹红色,缓缓摇了摇头,“我很喜欢,真的,很喜欢,非常喜欢。” 


“卷儿,看着我好不好。”


飒的声音里似是带着蛊惑,卷儿愣愣地抬起了头。飒的右手温柔地抚上了他的脸,轻轻摩挲着,左手揽住了他的肩,将他搂进自己的怀里。


好温暖,飒的怀抱好温暖。


卷儿在闭上眼的前一刻,看到了飒真诚动情的双眸,和他身后空中绽开的美丽的焰火。卷儿感觉到他温软的双唇贴上了自己,他的舌头小心翼翼探进了自己的口中,撬开了自己的唇齿。他听到飒和自己越来越重的呼吸声,甚至已能感受到飒身下的欲望。飒的双臂将自己拥得越来越紧,自己的双手也早已攀上了他的后背。


想要与他紧紧贴合,想要与他的温度、他的感情、他的生命彼此融合。想要这一夜白头,从此不分离。想要这一瞬间定格,就此一生一世。但也想要细水长流,只要能与这个人朝朝暮暮。寄托了所有青春最美好的心动与想要携手一生的憧憬。


卷儿真的讨厌透了华飒飒这个转校生,不但被他闯入了自己平静的生活,还被他完完整整地偷走了一颗心。


END

评论(33)

热度(1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