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在yu

“我梦见过的东西,远多于这熙攘的现实。”

【飒卷】讨厌的转校生(上)


cp:骚气欢腾飒×单纯傲娇卷



我真的要死了,我一开始真的只是因为《尘埃落定》卡文了,所以想搞个小甜饼,但没想到一下子搞了这么长,只能分上下了。


卷儿真的烦透了班里新来的那个转校生华飒飒,自从这个天天顶着一头银酱同款发型的家伙来到班里,常年霸占年级第一宝座的卷儿就受到了冲击,时不时地要屈居第二,简直是卷儿一直以来完美的成绩单上的一粒老鼠屎。偏偏这么个讨厌的家伙还阴魂不散,卷儿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上辈子造了什么孽,是当歌手不给歌迷抢到演唱会门票的机会还是当偶像不怕剃个锃亮的光头吓粉丝,这么讨厌的人总是甩都甩不掉,好死不死地被班主任安排成自己的同桌,还分在同一天作值日,卷儿这个班长的身心健康都被虐得岌岌可危。 


“华飒飒!你给我过来值日!”放学后的黄昏,卷儿一个人拿着扫帚和簸箕,站在教学楼外的花坛边气急败坏地吼着。


今儿轮到他们高二七班扫学校的这块公共区域,放学后卷儿就带着同组3、4个同学来扫地,他倒是想喊华飒飒,但一下课,人就说他肚子疼急着上厕所,必须先解决这重大且迫切的私人问题,才能轻松上阵。


“你少给我装,一到值日你就事多,你跟我值日去!”卷儿对着面前捂着肚子嗷嗷叫的华飒飒翻了个大白眼。


“呀,班长大人,你管天管地,不能连拉屎屙尿也管吧!你要不信,你跟我一块儿上厕所去,在我边上盯着,看我有没有撒谎”。


 “你!”气结的卷儿感觉自己快要被逼到人格错乱,始作俑者却一溜烟跑得不见了人影。 





从厕所出来神清气爽的华飒飒扛着扫帚直奔卷儿边上,挥起扫帚就是一顿狂草式的骚操作,飞扬的灰尘直呛得卷儿抡起扫帚就要揍他。


“哎哎哎,班长你怎么能打人呢!”


“华飒飒你就是故意的!你离我远点!”


被卷儿撵开的华飒飒在角落里默默扒拉了几遍地上的枯叶,转身就去找其他一起扫地的同学聊天。“老壳,丸子,你们最近有没有看我上次给你们推荐的那部番,我跟你们说最近又更新了,超级赞”。老壳同学的蛋壳头、丸子同学的樱桃小丸子头渐渐向华飒飒同学的银酱头靠近聚拢,手下的扫帚挥动得频次越来越低。剩下的俩值日同学也很快被他们吸引,加入了热火朝天的欢快讨论中。


卷儿在看到飒跟壳还有丸子凑到一起时,已经在强压怒火,只想着赶紧扫完结束值日,却不想这家伙把整个值日小组成员都拖下了水,只剩自己一个人埋头苦扫。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又气又委屈的卷儿终于对着华飒飒咆哮起来。


被卷儿吼得吓一跳的飒飒也不反驳,冲着卷儿笑得眉眼弯弯,“哎呀,来了来了,聊完这两句就来了,班长你先扫着哈!”


“你,你们,你们几个爱扫不扫!”卷儿的眼眶开始泛红,扭头准备走人。为啥自己遇到这么个天天跟自己作对的臭小子,白瞎着一张好看的脸,每天都想扇他几巴掌。


还没走两步,卷儿就感觉有人拽住了他的胳膊,“班长你还真生气啦,我们马上扫,您歇着,当监工哈!”飒顺势捞走了卷儿手上的扫帚,招呼着其他几个同学,自己一手一把扫帚,左右开弓风风火火地扫了起来。卷儿站在原地,感觉现在走吧有点不负责任,留下吧又有点尴尬,正纠结着,飒又冲他喊起来,“班长我这边扫了一堆了,簸箕可以上啦”。卷儿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认命般朝飒飒走去。 





一大早,卷儿在醒来的一刹那,想起又是要面对华飒飒的一天,整个人生都不好了。做完了心(zi)理(wo)建(an)设(wei)后,卷儿推着单车出了门。正值寒冬,卷儿裹着厚厚的白色羽绒服,围着一条红色围巾,在冷冽的空气里蹬着踏板,“还好是晴天呢”。朝阳暖黄色的光笼罩着柏油马路,沿街的早点铺里,蒸笼欢快地冒着热气,卷儿不自觉弯起了眉眼,心情也跟着好起来。“果然没有那个家伙的一切都这么美好”。


“啊!”


还没等卷儿继续享受这难得的幸福时光,就已被人从后面撞上了单车车尾。卷儿一个急刹车,正要扭头,一阵风就已从他左边嚣张地掠过,搭在肩上的围巾又被人给拽了一下。


“哈哈!班长,骑车要专心哦!”华飒飒戴着黑色的雷锋帽,为了超车,整个人都站在了踏板上拼命踩着,留给卷儿一个活泼的背影。 


“华飒飒!你给我去死!”





卷儿一踏进教室,就看到先他一步的华飒飒正在座位上放早读课的课本,卷儿一脸冷漠地走了过去,虽然卷儿很想跟这个家伙零交流,无奈自己的座位靠里边,必须从这家伙身后挤进去,而且卷儿发现自己跟华飒飒的座位不知怎的,跟后排壳和丸子的座位之间的间隙似乎越来越小,自己通过得越来越困难,特别是冬天还裹得严严实实的自己,现在就被完美地卡在了飒的后背和后排座位之间。


“让开”。卷儿言简意赅地开了口。


“班长,你是不是又长胖了,这么大空间都进不去”。华飒飒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大声回复着。


“你才胖!就是因为你越来越肥,才把空间都占了!”


 壳和丸子两位吃瓜群众坐在后排乐呵呵地看着戏,在接收了卷儿的一记眼刀后,默默竖起了课本开始背单词。 


“我可没胖啊班长,我每天都有称体重的。”飒往前倾了倾身子,“呐,这下你能进去了吧”。卷儿又朝里面使劲挪了挪,后排的壳和丸子在桌沿边举着课本,卷儿的手没法搭他俩桌边,只能抵在飒的后背上使力,两人的羽绒服布料摩擦在一起,窸窸窣窣地响起,卷儿突然觉得自己的脸上有点燥热。 


好不容易在座位上坐下,卷儿放好书本,搓着双手。零下的温度,即使骑车时戴着手套,毕竟还是冷的。厚实的雷锋帽突然被塞到卷儿手边,卷儿抬起头,就看到飒支着脑袋笑眯眯地看着他,那双好看的眼睛藏在微长的刘海下,他在进教室后还习惯性戴上了那副宽大的金边眼镜,可能因为镜片反光的原因,卷儿觉得他看向自己的眼睛格外明亮。


“干嘛?”


“你不是手冷嘛,放到帽子里暖暖,刚从我脑袋上摘下来的,热乎乎的呢”。


“我不要。”卷儿将帽子推向飒。飒拿起帽子,抓住卷儿的手腕直接把他的双手塞进了帽子里,“别扭啥,挨冻不是你自己吃亏。”说完飒就转过头认真地背起了课文。卷没来由地有点不知所措,但看着飒不打算继续跟自己对话的样子,也忘记了挣扎。


而且,帽子里,真的很暖和呢。 







傍晚,卷儿从车棚里取出自己的单车,正准备跟好友须须一起骑车回家,就听到华飒飒跟在后边喊得震天响,“班长,等等!”卷儿警觉地回过头,就看到华飒飒挎着他的书包,风风火火地朝自己奔来,他身后还跟着笑得莫名开怀的丸子。


“你又要干嘛?!” 


飒飒抓住了卷儿的车后座,“班长,捎我一程呗,我自行车早上被我踩得链条掉了。”


“想都别想。放手。” 


“不放,咱俩家住一个小区,你载我超顺路的。”


 “学校门口就有修自行车的,你自己去修。”


“那家店可黑了,我去过,超级贵,不干。” 


“你自己走回去。”


“我不,走回去我就饿死了。班长快走吧,天都黑啦!快快快!”飒飒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卷儿单车的后座上,根本不给卷儿拒绝的机会,而须须早在华飒飒一出现时,就找了个借口跟丸子一起骑车先跑了。


卷儿再一次完败,只能骑上车,刚坐到座位上,飒飒就毫不客气地抓住了他腰两侧的衣服。 


“你拽我衣服干什么!” 


“我怕掉下去呀,再说了,不拽衣服难道搂腰咩”。


 “……”






卷儿一路费劲地骑着车,偏偏华飒飒嘴巴还一刻不停,一会嘲笑卷儿天天吃得这么多还骑得这么慢,一会在后座开心地跟遇到的同学打招呼。卷儿在内心里已经把华飒飒全家问候了十八遍,又气又累,脑门上出了一层浅浅的薄汗。 


“停车吧,换我载你”。飒飒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卷儿也不跟他客气,直接靠边停了车。飒看着眼前累坏的人儿,突然摘了手套从口袋里拿出纸巾,掏出了一张就往卷儿的脑门上擦,卷儿下意识往后躲了躲。“别动,你这一脑门汗,风一吹肯定着凉”。卷儿本想怼他一句,不知为何,当飒温热的手指触到自己的额头,绵软的纸巾带走黏腻的汗珠时,他突然说不出话来。飒和他离得很近,他甚至能感觉到飒呼出的热气在往自己的脸上轻喷,接着他就感觉到脑袋上传来热意,他才反应过来在自己失神的这个瞬间,飒已摘下帽子套在了自己的头上,“以后冬天出门记得戴帽子。” 


“啊?哦,那个,绑了花苞头,不好戴帽子”。 


“那就把头发放下来嘛,你头发放下来也好看的。” 


卷儿感觉自己的心跳有点不太正常。 


飒把自己羽绒服上的兜帽揽起戴上,接过了卷儿的单车把手,让卷儿上了车。飒一路骑得很平稳,卷儿坐在他的身后,看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还有飒宽阔却不臃肿的背影,与这暮色里的人间烟火似乎都融为一体,莫名觉得其实这个家伙,好像有的时候也不是那么讨厌啊。






日子在打打闹闹中如水般溜走,寒假也如期而至。今天是到学校拿成绩单的日子,卷儿走在校园里,看着成绩单排名那一栏的“2”,简直想当场撕了手中的A4纸,脑海中无法避免地又闪现了那张欠揍的脸,接着脑中开始蹦出无数个寒假学习作战方案,誓要重新夺回年级第一的宝座。正当卷儿沉浸在自己的脑内战争中时,就感觉自己的头发被人轻轻拽了一下,不用回头,卷儿都知道是谁了。卷儿没理他,自顾自走着,但华飒飒这块狗皮膏药能轻易甩得掉的话那就不是华飒飒了。飒绕到卷儿面前,面向卷儿向后退着走,依然是一副眉眼弯弯的模样。 


“班长,别不理人呀。”


卷儿别过头不理他。飒又去拽他散在肩头的长发,卷儿拍开了他作乱的手。“总分就比我少了3分嘛,期中考的时候你是第一呢,这次就当让让我呗”。卷儿瞪了他一眼,只想这家伙快点消失。 


“要不这样,咱俩合作呗,寒假我们一起复习,我数学比你好点,你英语比我强,我给你辅导数学,你教教我英语,好不好?”


卷儿习惯性地想要拒绝这块狗皮膏药,可是内心深处某些隐藏已久的小念头呼啦一下就被华飒飒的这番话给勾出来了。数学一直是卷儿相对薄弱的科目,不差,却很难拔尖,但是优等生的自负又让他不太想直接请教老师。飒的数学是全校有名的厉害,在省里的奥林匹克竞赛都能拿到很好名次的那种。卷儿无法否认,这对他实在是个很大的诱惑。 


飒见卷儿沉默不语,知道有戏了,再接再厉,“我保证会教你我的压箱底学习技巧的,而且也绝对不会跟别人说的,毕竟我的英语也要靠你呀!”


“好吧,成交!”



ps:对不起,我把十爷的帽子借给了飒飒,毕竟飒飒头大,太小的帽子戴不了,哈哈哈。

null


评论(15)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